【陆刘】正经纯爱故事04

这更脑子不太清醒,没有很好的把我要表达的东西写出来。

也许有点雷……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陆刘初恋情人设定,一个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只有你的纯爱故事。

很多私设。OOC,一切为了谈恋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四】

刘杰辉连续工作16个小时了,双眼布满血丝,整个人看起来疲倦又脆弱。Vincent担忧地看着自己的上司,为他倒了今晚第四杯咖啡。

“刘sir,休息一下吧。”

刘杰辉喝了一口,没加牛奶和糖的咖啡又苦又涩,他清醒了一些,却为这酸苦的饮料皱紧了眉。他小声说:“多谢你Vincent。很晚了你先回去吧,你太太会担心吧。”

提到太太,Vincent腼腆地低下头,他小声说:“没关系啦,倒是刘sir你,加班这么多天了真的要休息一下。”

“我会的,好了你快回去吧。”

DCP办公室的白炽灯惨白的亮着,在漆黑的夜里和街上的霓虹融为一片。Vincent的脚步声消失在走廊尽头,整个42层只剩下刘杰辉一人,他低下头看着那些文件,试图集中精力,财政报表上的数字在他脑海中飞快流过却没留下痕迹,刘杰辉懊恼的闭上眼,又想到下午的事。

曾sir很随意的拍着他的肩,对他讲:刘sir啊,这次大案就由你负责和保安局方面沟通吧。他用欣赏的眼神盯着他,笑得一脸意味深长。而刘杰辉能怎么说呢?他说好。之后顶着李文彬质疑的视线飞快地走回办公室。

那一口咖啡的苦味在他舌根蔓延开来,刘杰辉知道自己不能一直这么躲下去,但他还是有点怕,那感觉由来莫名,随着陆明华三个字一起到来,在他心底徘徊不去。刘杰辉深吸一口气,眨眨酸涩的眼睛,他想自己一定是熬夜太多才心神不宁,看来确实应该好好休息一下。

走到停车场的时候,刘sir注意到一辆熟悉的黑色轿车就停在他的车旁。车门打开,陆明华从车里走下来。

刘杰辉停下脚步站在原地,他面无表情的盯着陆明华,眼神疏离。陆明华走近他的脚步声被空旷的停车场放大,在他耳边回响。

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他听到陆明华这样说。

“不必了,多谢陆生。”刘杰辉戴上一副无所谓的面具,努力挤出一个微笑。

“这样晚了,你最近熬夜很多,开车不安全。”陆明华又说。

“真的不用了。”刘杰辉拒绝道,试图绕开陆明华。我怕什么呢?他想,是他说的分手,我不亏欠他,我不爱他了。

“刘sir,”他听到陆明华这样叫他,又看到陆明华拿出一个文件袋递到他手中,然后说道:“谈谈工作,顺便送你回家呢?”

文件袋的重量沉甸甸的压在刘杰辉心头,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。真狡猾啊。刘杰辉想,陆明华一向如此,他就是会利用一切能利用的东西。他知道自己能拒绝他,却不能拒绝工作——陆明华真是太狡猾了!

刘杰辉深吸一口气,走向了陆明华车子的副驾驶。

 

车子驶上金钟道的时候窗外下起了雨,那些雨滴在车窗上划过,和街边的路灯一起画出一副朦胧的街景。

 

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陆明华的声音从遥远的记忆深处传来,尾音还带着少年人的笑意。

雨越下越大,渐渐的屋檐下都成了小瀑布。刘杰辉背着一个布制的单肩背包,看起来就很不防水,背包里的书本在这样的雨天变得十分危险。

他打量着陆明华,噗嗤笑出声:“你不是也没带伞。”

“这雨好大,等雨停不知要多久。”陆明华望着天空皱起眉头,“难得的周末。”

刘杰辉也看着这阴雨连绵的天空,突然想到什么,拉拉陆明华的衣角。

“要不要跑回去?”他笑着说:“反正只有几条街而已。”

陆明华脱下他的机车外套罩在自己和刘杰辉头上。他们对视一眼,一起跑进雨幕之中。

装着书的布包被刘杰辉紧紧抱在胸前,而他则被陆明华圈在怀里。风携着雨,从侧面打到两人身上,裤腿都被雨水打湿紧紧粘在身上。他们踩进水洼里鞋子湿成一片,脚步却没停,奔跑在雨中的年轻人身上仿佛有着无穷无尽的活力。

他们跑出了两个街道,雨开始逐渐变小。

少年们默契地在甜水铺前停下脚步,刘杰辉这才发现,陆明华几乎全身都湿透了,头发一缕一缕的粘在额前。陆明华没能腾出手来处理那些妨碍视线的发丝,他侧身挡住那些被风卷过来的雨,把外套整个罩在刘杰辉头上。

刘杰辉望着陆明华的眼睛在笑,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伸出手将陆明华湿漉漉的刘海捋起来,露出了他的额头和眼睛。刘杰辉怔怔看着,分明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“喜欢”二字。

甜水铺子里传来姜撞奶的香味儿,那味道同陆明华外套上的烟草味儿混在一起竟意外的好闻。刘杰辉被甜味儿熏得晕晕乎乎,他感觉自己的脸开始红了。

这有点俗套,但那感情在一瞬间占据了他的脑海,刘杰辉想——我喜欢陆明华。

然后,他小声说了出来。


TBC


评论(3)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的麻辣火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