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刘】正经纯爱故事05

我废话真的好多,自己都觉得好雷哦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陆刘初恋情人设定,一个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只有你的纯爱故事。

很多私设。OOC,一切为了谈恋爱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五】

那个雨天,年轻的他们用一只勺子,一起分享了一碗热乎乎的姜汁撞奶。少年人紧挨在一起,用体温驱散雨水带来的寒意。

刘杰辉不常表达自己的感情,所以这一次,陆明华就记得格外清楚。

他记得那天雨停的时候天还是阴的,但他心里的太阳暖洋洋的。刘杰辉叫他到自己家里换身衣服再走,他给了刘杰辉一个湿乎乎的拥抱,到底也没有上楼。他就这样穿着湿衣服一路走回家,第二天就发烧了。

刘杰辉下课后来看他。

“你烧得痛不痛啊?”刘杰辉的语气里满是自责和担心。

“不痛。”陆明华说。

“真的吗?”刘杰辉摸他滚烫的额头,那表情好像快哭了。陆明华的心揪起来,他拉着刘杰辉躺到床上,把人塞到被子里紧紧裹住。

“真的不痛啦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他在被子里握住刘杰辉的手,温暖扩散开来,没过多久,两人一起沉沉睡去。

 

“阿辉。”

刘杰辉朦胧间听到陆明华的声音,轻柔地像是怕打碎他的梦境。

他迷迷糊糊睁开眼,正对上陆明华温柔的眼神。昏黄的路灯打在陆生侧脸上,他的表情因此变得晦暗不明。面前的人同梦中的身影渐渐重叠,刘杰辉张了张口,舌根和喉咙却仿佛黏在了一起,他就这样含糊的叫了一声:“学长。”尾音随着呼吸被吞咽下去,模糊不清,听起来像是在撒娇。

“阿辉,”他看到陆明华的嘴唇开合,轻声说:“累了就回家睡吧。”

刘杰辉触电一样突然清醒,冷汗顺着背脊流下,他用力眨眼,刚刚的梦境彻底消散,残留下来的只有冰冷。他希望自己刚刚的口误没被听见,但陆明华柔软下来的表情告诉他,他听到了。

刘杰辉叫苦不迭,干咳两声,有些尴尬地问: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不到半个钟。”

陆明华说着,调高了两人的座椅,这时刘sir才发现身上盖了一件不属于自己的西装外套。他更窘迫了,偏偏面上还要装作波澜不惊。

他把西装外套递还给陆明华,手指相触的时候他浑身一僵,想收回手,又怕动作太过刻意让陆明华察觉什么,于是就只得这样尴尬的僵持着。而陆明华显然没有收回手的打算,他的指尖碰着刘杰辉的,像是要通过触碰焐热那双冰冷的手。

“阿辉/陆生。”

大概几十秒之后,他们同时开口。陆明华终于接过那件外套放到自己腿上,微笑着示意刘杰辉先说。

刘杰辉松了口气,他看了陆明华一眼,淡淡道:“多谢你送我回家,晚安。”说罢,打开车门头也不回地走向公寓楼的大门。

陆明华摇下车窗看着那人。几分钟后,6楼的灯亮了起来。西装外套上还残留着刘杰辉的体温,他摩挲着,陆明华又等了一会儿,只到那灯光又熄灭了才重新发动车子离开。

 

刘杰辉做了一夜的梦。

梦中他坐在陆明华的机车后座,穿行在港城的街道上。机车拐过十字路口时,他看到站在信号灯下的另一个陆明华,他们离得那样远,但梦境中刘杰辉还是清楚地听到他说:阿辉,我们谈一下吧。

那之后街景变化,他发现自己坐在甜水铺的圆凳上,年轻的陆明华坐在他对面,面前摆着一杯冻鸳鸯。刘杰辉想去握他的手,却被躲开了。陆明华表情淡漠,朗声说:我们分手吧。

刘杰辉想说不要,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他焦急万分,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,一转头,年长些的陆明华正站在他身后。

阿辉。他听到他说:我喜欢你。

刘杰辉是被吓醒的。

在陆明华车上睡着这件事给他带来了很大压力,明明上车之前他还精神紧绷,却在陆明华身边轻易放松了下来。

从分手到如今也有十几年了,刘杰辉觉得荒谬,说了分手后就消失不见的人,如今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他面前,扰乱他的心。陆明华的频繁出现让他倍感焦虑,就好像是多年前就已痊愈的伤疤又再次被人揭开,他想忘记的人和感情又都回来了。刘杰辉悲伤地发现,原来自己还是很喜欢陆明华,他一直都喜欢他。

而更让他绝望的是,一大早走出家门,发现陆明华就站在车前等他。

刘杰辉想立刻转身回去,但陆明华已经发现他了。

“刘sir,早上好!”那人说。

“陆生。”刘杰辉走过去,面上没什么表情。“一大早就有紧急case。”他用了肯定句。

陆明华无奈地笑了一下:“不是case就不能来找你吗?”

刘杰辉不说话了,也不看陆明华,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。

陆明华先打破了这有些尴尬的氛围,他递给刘杰辉一个厚重的文件袋,说:“我想昨晚你走得太急,忘了这个。”

刘杰辉接过,发现那正是昨晚在停车场陆明华拿给自己的那个。他看了陆明华一眼,只道了一声“多谢”便又飞快的低下头继续沉默,陆明华也不急,就站在车旁盯着他看。半晌,陆生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道:“上车吧,我送你去HKPD,顺便聊一聊case。”

我能拒绝他吗?刘杰辉想。我的车没有开回来,坐他的车会方便很多。

但是被人看到坐他的车上班,会很尴尬。

可他说要聊一聊案子,我应该上车。

几秒之内,刘杰辉心里经历了一场天人交战,最后他还是乖乖坐进车里。我是为了聊案子。他在心中默念。

陆明华为他关上副驾驶的门,转身的时候不易察觉的笑了。


TBC

评论(6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的麻辣火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