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天 | RPS】真心话

/RPS

/来源于一个梦,写的挺差的,自己爽爽,随便看看吧( • ̀ω•́ )✧

/时间线乱写,不合理的地方都是因为我笔力不够

/是华城,但当城华看也行哈哈哈哈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支广告真的好有名,刘生都有看过。他喝着咖啡撇了电视几眼,正瞧见机车上的男孩子摘下头盔的画面。

哇!真是好靓啊,刘生盯着电视屏幕,咖啡都忘了喝。

男孩的脸一闪而过,之后电视里又放起了电视剧,刘生坐在沙发上换着台,等了好一会儿才看完全了这支广告。水滴顺着男孩的刘海流下,男孩脸上湿漉漉的,眼睛亮亮的,表情有些无辜。

这支广告的导演是很会拍的,刘生想,被水淋湿的男孩子又靓又惹人怜,但若他是导演,他应该不舍得把他弄湿吧。

很久之后他才知道广告男主角的名字,那时男孩已经爆红了。不奇怪啊,他那么靓,红是早晚的事情。要是有机会同他演电影就好了,刘生想。他会把男孩的头发吹得蓬松又柔顺,让他穿件酷酷的黑衫,把他扮得比画册上的小王子还好看。

 

刘生那时想了很多,却没想到第一次会面是这样的。

小郭比电视上还要靓,笑起来梨涡里盛满了蜜糖。小郭比刘生想象的要活泼,像是明亮的太阳,他同电台里的每个人打招呼,握着张生的手讲:“我好中意你的歌呀。”他笑得露出两颗兔牙,看着有点傻。

刘生盯着他看,视线就这样交汇了,小郭蹦蹦跳跳走过来,眼睛闪闪发光,真奇怪,今天明明没人对他泼水,那眼底却像是有水波流动。

“你是Andy呀,你好,你可以叫我Aaron。”

小郭说着伸出手,刘生握住了,男孩的手心微微发烫,烫的刘生掌心都出了一层薄汗。

“我可以叫你华仔吗?”小郭歪着头问,他比自己稍矮一些,微仰着头,刘生有点看呆了,还来不及回答他又说:“我有看你演的片,赌神啦,至尊无上啦,还有好多别的片啊,你都好靓!但我最中意旺角卡门了,你演得好好,阿华好棒的。”

经纪人走过来敲他的头,“城仔,这是前辈啦。”

刘生笑笑:“没事啦,你喜欢怎么叫都好啦。”他停顿下,又小声叫了那个名字:“Aaron,很高兴认识你呀。”

小郭笑弯了眼睛,挽着经纪人姐姐的手一蹦一跳走远了。

张生走过来拍拍他,“Andy呀,你耳朵怎么红了?”

“哪有呀,乱讲什么?”刘生心脏怦怦跳,他都不知道,除了跑步运动,人的心脏也可以跳这么快的。

 

后来刘生如愿同小郭演了电影,还演了好几部。

合演电影的时候,刘生会给小郭吹头发。小郭头发又多又厚,每次跳舞的时候都随着他的舞步摆动,神奇的是跳完舞发型还不会乱的。刘生一直猜他的头发该是柔软的,像是缎子样的手感吧。现在他就握着这头发,竟是有些硬硬的发质。他有些意外,忍不住借着梳头的机会多摸了几把。

小郭乖乖地坐在镜子前给他摆弄,嘴巴张开说了些什么,风筒声音有点大刘生没听见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小郭看看他,眨了下眼,“我说,多谢你呀,华仔。”

刘生耳朵又有点热,“谢我做什么?”

“谢你帮我吹头发咯。”小郭又笑了起来,他现在化着银狐的妆,精致得像从漫画里走出来,真的比画册上的小王子还好看。

真靓啊,谁不喜欢这样的Aaron啊。我栽了啊。刘生心里想,面上只是笑着继续帮人弄头发了。

 

他发现小郭好喜欢同他一起。

参加电台节目要站在他身边,下了节目又要约他一同去食麻辣锅。

刘生觉得他们两个真是有点疯,大夏天打边炉,冷气都有点不够啊,有汗水顺着小郭的鼻子往下淌,热气升上来把刘生视线挡住了,小郭的脸隔着蒸汽朦朦胧胧看不清。

“怎么不吃?我听说你中意麻辣锅的,这家店不合口味吗?”小郭嘴里的肉还没咽下去,一边嚼一边说:“香/港的麻辣锅是一般般,台/北有一家辣锅好棒的,下次我带你去呀。”

“好啊。”刘生说,看着小郭因食辣而变红的唇。现在的小郭也是辣的吧?刘生想,又因为自己的想法红了脸,还好夏日的辣锅店格外热,看不出他的异样。

 

小郭粘着他,刘生心里是欢喜的,小郭活泼开朗又爱笑,笑得他心里亮堂堂的,但细想起来刘生又有点患得患失。

我是中意他的,他对我是什么感情呢?

刚结束了通宵工作,刘生躺在床上睡得昏沉沉,梦里都是小郭的脸。他拖着他的手,笑着讲:走了走了,去食麻辣锅!他盯着小郭被辣油烫得红红的唇,有些醉了,晕乎乎的如坠云端。这是梦啊,刘生想,是我的梦。梦里小郭的手是暖的,刘生凑过去,两人的脸越贴越近。

之后他听到阿妈叫他的声音,房间里的灯被打开,晃醒了沉睡的刘生。

半梦半醒间他听到收音机里小郭喊他的声音,焦急又苦恼,像是隔着音箱在同他撒娇。

再回过神来他已冲到电台了,这有点冲动,刘生有些后悔,可演播室里小郭笑得好甜,白白的小兔牙晃得刘生睁不开眼。

好吧好吧,刘生想,我是真的栽了。

“我没想到你会来啊。”节目结束后,小郭有些不好意思,低着头用发旋对着他。

他们站的太近了些,刘生觉得太热了,心跳也太快了。

“你叫我了,我一定会来啊。”

“我知你昨天通宵工作嘛,你能来,我好开心!”

他压下亲他冲动,伸出的手想抱他,最终也只是轻轻搭在他肩上,刘生心想:我也好开心呢。

 

后来他们见面越来越频繁。

 

刘生有点迷茫了,小郭是把他当朋友,当哥哥,还是什么呢?一有机会就一起打边炉,煲电话粥,频率不高不低,火候控制得刚刚好,比暧昧冷一些,又比朋友还近。

前些天自己的电影上了,小郭看完哭着来找自己,刘生有点慌,他知道他是好感性一个人,没想到看个电影也哭哦。

“可是你演得好好啊。”小郭一边流眼泪一边说。“华D,你也带我骑机车吧。”

刘生哭笑不得,抽了纸巾给小郭擦眼泪。“那可能要被粉丝围观哦,第二天就上报纸头条了。”

“那,那就算了。”

过了些日子小郭电话里同他讲:“我也要演天若有情了!我们可以一起骑机车了!”

刘生笑他傻。但他一直记得这事了,他想象小郭骑机车的样子,会是那支广告里那样吗?应该不会了,电影中会是一部好大的机车,趁得小郭又靓又可爱。他还记得广告里的小郭摘下头盔时的惊艳,电影里的阿富呢?会更靓吧!

电影上映时刘生买了票去看。他待着口罩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,看到阿富同女主角亲吻时他有些酸,很快又觉得自己可笑,是假的呀,他明明知道。他没有看完那部电影,在结局之前就匆匆离场。

 

刘生明白的,中意一个人就要同他讲,不讲他又怎么会明白。

但看着小郭的脸他开不了口,有些突兀,又有点尴尬。要是他没那个意思,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呀?

只是上节目两个人挽着手视线交汇时,眼睛里的情绪是藏不住的。小郭看着他笑,他会觉得小郭也中意他呀。一起蒙眼跳舞摔倒时,他扑倒在小郭身上,那时刘生心跳声好大,比雷声都想,他有点怕小郭听见,又怕他听不见。

大概中意一个人是会这样,患得患失。

他读到报道,小郭说他会为了粉丝30岁前守身如玉。刘生掐着指头算,还有几年就30了,难道要等那时候再跟人告白吗?他摇摇头,自己真好笑,这种话定是小郭随口说来搪塞那些记者啦,他又何必当真。

他们被人叫天王巨星,怎会没点绯闻呢?

港媒乱写刘天王包养郭天王,他看了脸红一片,心想我都还没告白,转念又想是不是该保持距离呀,小郭看了这种绯闻会不会不太开心?可是,每每回头总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注视着自己,本就是十分心动,再不沦陷也说不过去。

那双眼睛的主人呢?是否同自己抱有同样心情。

 

“哇,你是不是好傻的?”小郭张圆了嘴,小兔牙若隐若现,他认真地瞪着自己,一字一句清晰得讲:“我是在追你呀,这么久了你不知吗?”

“啊?”刘生有点没反应过来。这又是什么新型整人方法吗?小郭怎么会突然说要追自己?他不信,心却怦怦跳着表示惊喜。

“刘先生,我中意你呀,要不要同我拍拖啦?”

他第一次叫他刘先生,脸不红心不跳,只一双眼睛里像是装进了盛夏的夜空,又黑又亮,闪着光。

刘生不知是谁同小郭说了什么,他耳朵红了,推着他出了化妆间,而后落了锁。

“我真的中意你啦!我不会放弃的!”小郭在门外喊,声音不大,刘生却听得清清楚楚。过了一会儿,他又听到他讲:“是我误会了,原来你是厌我的,抱歉,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。”

是计策,门外人是骗他开门啦。刘生站在门前默念,没动也不出声。又过了好久,门里门外是一样的寂静,刘生害怕了,他不会把他弄哭了吧?

门打开,小郭还站在门外。

还好,他没有哭,刘生松了口气。

“我没有讨厌你啊。”他把人拉回化妆间,重新落锁。“我是中意你的啊。”

他终于讲出这句话,距他第一次看到那支广告,距最初的一见钟情,好久了。虽然过去好多年,心动的感觉一点没变。刘生好害羞,他不太敢看小郭的眼睛,那视线好热烈,把他的脸都烧红了。

“你中意我,那我同你告白,做乜推我出去?”

“我怎知你是不是真心话。”

“怎么才相信我是真心啊?”

“你今天食麻辣锅了吗?”

小郭有点愣,这同告白有乜关系?但他还是乖乖答:“早餐食了。”

刘生点点头,飞快地低下头,亲了他嘴角一下。小郭只反应了一秒,抱住刘生的脖子把嘴唇送了上去。

第一次接吻比想象中热烈,小郭亲吻后的嘴唇红红的,好像刚食了辣锅,但他的味道是甜的,一点都不辛辣。

 

后来小郭同他讲,我早知你中意我啦,你一直不同我讲那就我先同你讲咯,没差啦。他笑得甜甜的,亲亲刘生嘴角道:我志在必得嘛。

 

FIN


评论(7)
热度(144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的麻辣火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