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双天王 | 拉郎】香片

《整蛊专家》x《逃学英雄传》


那个男孩在看着他。

视线对上的时候,他又不确定了。男孩眼底含笑看着他的方向,那眼睛似乎会说话,说着一些隐秘的爱语。

他望着那双眼睛,几秒后低下了头,那男孩脸颊上的梨涡有勾人的魔法,盯久了他竟也傻笑起来。然而如此盯着陌生人终究不礼貌,再者,他凭什么擅自认为男孩在看他?

他低头,看向自己的装扮。羊毛衫和格子西装,老土的连隔壁阿公都不再穿,更不要提厚重的黑边眼镜,看上去不像什么渊博学究,到好似公司里土气的接线员。

再看男孩呢?白衬衫和花领带好靓仔,发型也是当今最流行款式。他猜男孩是哪所中学的学生,因他周围坐了好多同学,都穿一样衫。但男孩最靓仔,比月亮还亮。他如何不注意男孩?男孩又有什么道理注意他?

然而他又抬起头,那男孩还在看他,还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。

于是他又注意到,男孩桌上是一杯咖啡,加奶不加糖,蒸腾着热气散发着香味。咖啡哦,是好洋气好时髦的饮品,再看看自己呢,一杯好无趣的香片,糖或蜂蜜都不加的无趣的香片。还不及故作深沉的成功人士喝的茶水,清香寡淡但好歹有故事可谈。香片嘛,如今学生妹都不喝了,既不高级也不时尚,如何同咖啡配对?

男孩同他旁边的四眼仔笑起来,眼睛的余光仍在瞧他。

是这样吗?原来是这样啊。那男孩是在嘲笑他吧,他知自己老土,固执又不够风趣,公司里的秘书都讲让他换件衫,别浪费了好皮囊,可他不愿意,免不了被女仔们调笑男孩一定也是咯,是在笑他傻,笑他痴。

他不再看向男孩方向了,任凭那勾人的双眼露出诱人又深情的目光。他尝一口香片,满腔满口便都是香气,热气升上来,他厚厚的镜片都被熏上白雾,再看不清东西。

“先生。”

他听得有人唤他,摘下染了白雾的眼镜,努力眯了眼看去,待看清竟惊得忘了答话。

男孩站在他旁边,笑眯眯地瞧着他。香片的香气好浓,两人间都是清雅的花香四溢,闻不到一丝一毫咖啡味。男孩身上此时也是花香了,却同那杯无趣的香片不同,仍是靓的。

“您一人吗?可以请您喝咖啡吗?”

他呛住了,现今学生都这样喜欢耍人吗?他有点恼,是啦,他穿得好似阿叔,也不太礼貌地瞧了人家好久,但是那男孩先来盯他,他是觉得男孩好靓仔,但靓仔就可以耍人开心吗?他不想误会是靓仔中意自己了。

他又尝了一口香片,开口时语气有些生硬:“靓仔,想搭讪要去找靓妹啦,在这里调戏阿叔好没道理啦。”

男孩愣了下,又开口道:“我没在玩笑啦,你不中意咖啡,我再请你杯香片。”

这下他确定男孩是来耍他了。像男孩这样的学生仔怎会愿意来搭讪他,又怎会愿意陪他饮香片这样又不时尚又没什么滋味的旧式饮品。他瞧了男孩那桌同学,那些人都有偷偷瞄这这边,看来是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,他这老土的阿叔不幸被选中了。

他在心底叹气,再看男孩时眼神复杂,所幸镜片足够厚,男孩看不清他眼底的情绪。

他感到几分胸闷,提了公文包站起来便往外走,不再看男孩。

没想到男孩竟追了出来,他有些急了,眼底的笑意消失了几分。

“我叫Alex,你可以叫我Ace啊,我没有在耍你玩。先生,我好中意你呀,你不中意我请你饮香片,可否给我张名片呢?”

他不理男孩,仍是径自向前走,男孩追了他一条街,便也不再追了。

看吧,他想,果然是耍我了。只是大概害他在同学前丢了面子,那也对不起咯。

翌日,他又去那家店。

依旧是一杯无趣的香片,今天没有一双眼睛盯着自己了,是了,就该是这样无趣却安稳的生活。

另一杯香片被摆在桌前,咖啡香气满盈的店里,这小小一方桌子因这两杯香片显得有些突兀。

他透过镜片的雾气看过去,停顿了。

男孩坐在他对面,喝着一杯不加糖的香片。

男孩眨眨眼。

“好巧呀先生,可以请你喝杯咖啡吗?不中意咖啡的话,我请您饮香片呀。”

FIN


评论(5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冰的麻辣火锅 | Powered by LOFTER